污染場址 高市尚有逾700公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污染場址 高市尚有逾700公頃

2017年09月05日
摘錄自2017年9月4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市府環保局今天(4日)指出,興亞鋼鐵廠土壤污染控制場址經四年整治改善,公告解除列管,解禁後的土地可以開發。全市目前還有92處列管污染場址,面積逾700公頃。

環保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三民區中都段原興亞鋼鐵廠,有約3247平方公尺的土地因為土壤污染被公告為土壤污染控制場址,經地主耗費4年整治改善,已經環保局通過改善驗證程序,市府公告解除列管,解禁後的土地可以開發。

環保局指出,興亞鋼鐵廠的土地,在民國95年間發現場址內有土壤污染超過管制標準的重金屬和油類,所以列管限制新建、增建、改建及修建等。

環保局土壤及水污染防治科長鄭嵐指出,除了解除興亞鋼鐵廠土壤管制,目前高雄市還有92處列管污染場址,面積逾700公頃,其中已關廠的中油高雄煉油廠、中油林園廠都有逾百公頃的污染場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