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府要拆東勢公園籃球場 議員揚言用身體對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縣府要拆東勢公園籃球場 議員揚言用身體對抗

2017年09月07日
摘錄自2017年9月4日聯合新聞網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政府有意拆除縣治特區東勢公園內籃球場,引發居民抗爭,連署陳情要求留下籃球場,縣府9月4日天邀請社區代表、里長召開說明會,強調為「社區安寧」應尊重少數,但地方民代及社區居民都認為縣府不尊重社區需求,居民願自主管理留下球場。

嘉縣建設處長林永福表示,籃球場拆除案單純是部分住戶投訴「影響安寧」,未有「權力人士」介入,沒想到住戶反彈這麼大,居民意見會上簽,另永慶高中夜間照明工程會依計畫完成,簽呈未通過前籃球場部分不會動工。

住籃球場旁國家藝術園區管委會主委劉興朋直言,該社區700多住戶是球場、公園使用者,社區已有共識訂使用規範,要求籃球場使用時間、避免影響住戶安寧,但縣府似乎一定要拆,但拆籃球場再花幾百萬改建,這除了浪費有甚麼意義?

王啟澧除建議社區召開大會表達心聲,也怒言縣府若強制動工,他和林淑勉等人會坐在怪手前用身體對抗,一定要為社區留下籃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