瀝青污染海灘 完成刨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瀝青污染海灘 完成刨除

2017年09月07日
摘錄自2017年9月7日自由時報 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南迴台九線瀧溪段5日下午發生瀝青槽車自撞翻覆意外,瀝青流向馬路、消波塊和海灘,台東縣環保局昨派員現勘,利用吸污棉隔絕附著在海灘上的瀝青,隨後再進行刨除,避免當地海域受污染,公路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也動員重機械進行路面刨除作業,預計7日完成。

肇事槽車翻躺在消波塊上,巨大撞擊造成槽體破裂,槽內瀝青流入馬路、消波塊和海灘,台東縣環保局獲報,立即以海洋污染事件標準作業程序進行處理,並通報環保署,6日派員現勘,先以吸污棉隔絕附著在海灘上的瀝青,再加以刨除,至於黏附在消波塊上的瀝青則另尋他法。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流入海灘的瀝青尚未流入海中,距離海岸尚有一段距離,先以吸污棉阻絕,再將受污砂石刨除;至於消波塊部分,或以高壓機沖洗,或採自然風乾方式解決,視情況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