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候變遷急劇惡化 天災數量激增三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氣候變遷急劇惡化 天災數量激增三倍

2017年09月07日
摘錄自2017年9月7日東森新聞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5日表示,全球氣候近年急劇惡化,自1970年迄今,天災數量增加約三倍。今年至目前為止已有2087人死於天災,若加上最近南亞和美國水災,喪生人數恐怕會倍增。

古特雷斯在紐約總部餐媒體見面時指出,核武威脅、宗教紛爭、氣候變遷是當今世界面臨的三大挑戰,也將是兩周後開幕的第72屆聯合國大會全面討論的議題。

古特雷斯表示,去年突發的天災導致約2420萬人流離失所,此一數字是衝突和暴力事件的三倍。古特雷斯同時提到:科學家警告單一天災事件不一定跟全球氣候變遷有關,但科學家也很清楚,極端氣候正 如他們預測,將成為這個暖化世界的新常態, 國際社會必須高度重視該即如何面對氣候變遷。

當被問及是否會在聯合國大會上,規勸美國總統川普重返巴黎氣候協定時,古特雷斯回答說:「 我們致力遵守巴黎氣候協定。希望所有國家明白,這是正確的事,也是明智的選擇。綠色經濟是未來的經濟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