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滅級」艾瑪颶風 加勒比海小島近全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毀滅級」艾瑪颶風 加勒比海小島近全毀

2017年09月07日
摘錄自2017年9月7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艾瑪(Irma)颶風目前正侵襲加勒比海地區,法屬聖巴泰勒米(Saint-Barthelemy)和聖馬丁(Saint-Martin)災情嚴重,不僅造成當地大淹水,還有樓塌、機場毀損等災情傳出。

據美國《CNN》、英國《BBC》與《每日郵報》等報導指出,艾瑪結構札實,屬於五級颶風,每小時最大風速來到297公里,專家也警告這是個「毀滅級」又危險的颶風,被形容為大西洋地區史上最強颶風。

聖馬丁島一半是法國屬地,另一半是荷蘭屬地,法屬聖馬丁島政府首長吉布斯(Daniel Gibbs)表示風雨帶來災難性災情:「島上95%建築物被風雨毀損,我很震驚,災情駭人。」當地官員說,島上停水停電,死亡人數勢必再增加。

艾瑪稍早吹過聖馬丁島東南方的巴布達島,造成「絕對毀滅」,95%建物毀損,30%房屋全毀,島上有1600居民,其中一人死於風災,官員形容目前島上「已成廢墟」,「難以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