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除觀音山垃圾瀑布 91歲阿嬤淨山不落人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掃除觀音山垃圾瀑布 91歲阿嬤淨山不落人後

2017年09月10日
摘錄自2017年9月10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觀音山數十年來累積嚴重垃圾污染,某些地段更有「垃圾瀑布」的稱呼。

觀音山淨山活動自今年4月起已舉辦第四次,前三次已經清出的垃多達6800包,隨著淨山活動的宣傳與推廣,不只有年輕人是透過網路「揪團」而來,不少全家總動員的家長們以身教環保行動,部分山友也被感動立即加入淨山行列,更有高達91多歲的長者阿公、阿嬤投入。

基金會表示,根據規劃,垃圾瀑布原本預計可能花費5至8年的清理計劃,但此狀況在社會大眾越來越多的參與,有了大幅的進展,而這次又清出大約450包垃圾,觀音山的垃圾量超過7250包,非常驚人,但總算清完垃圾瀑布,還給觀音山初步的友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