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寶濕地哀歌 雞屍綿延百公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漢寶濕地哀歌 雞屍綿延百公尺

2017年09月13日
摘錄自2017年9月1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的漢寶濕地有一片寬廣的潮間帶,遊客們都來此挖文蛤,不過該濕地近日卻被發現不少雞屍,屍體綿延近百公尺,不但漂到消波塊上,甚至還卡在魚網上。芳苑鄉漢寶村村長鄭鵬豐指出,漢寶濕地是旅遊勝地,希望業者要有公德心,不要破壞海洋生態。

鄭鵬豐指出,昨(9日)前往漢寶濕地140號出海口,發現海堤外竟被丟棄大量死雞,雞屍沿著海堤被到處丟棄,走入潮間更誇張,雞屍整排吊掛在魚網上。他研判,雞屍未長蛆,應是近日被丟棄,想藉著海水滿潮排水,可是滿月剛過,水量不足,才會到處漂流。

鄭鵬豐說,今年初此處也被丟棄大量死雞,約莫50隻,經通報環保局才來處理掉,上週跟數月前,鄰近的海尾一排水溝也被丟棄大量的死鴨、死雞,因為出海口都會排向漢寶濕地,而濕地經常有遊客在採文蛤,很擔心會造成海洋生態污染,希望政府架設監視器來「緝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