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拆農地工廠 魏明谷提5不1絕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攔拆農地工廠 魏明谷提5不1絕對

2017年09月13日
摘錄自2017年9月13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將執行「拆除農地上新增違規工廠」專案,首波彰化縣有14家工廠可能被拆除,針對此事,彰化縣長魏明谷12日在縣議會答詢時表示,地方政府有地方的考量,不會完全依照中央的原則,而且此政策為林全擔任行政院長時代所制定,現在換了行政院長,他會將地方的意見直接向新院長反映,相信會有所改觀。

魏明谷表示,彰化縣是中小企業的「原鄉」,而且彰化縣土地面積小,不能只規劃大面積的農地,而忽略工業用地的需求,若是在無配套措施下強制拆除違章工廠,恐怕會引起極大爭議與民怨,因此他提出「五不一絕對」原則,所謂「五不」是指違章工廠只要不污染農地、不污染河川、不污染空氣、不影響公安以及不逃漏稅,彰化縣政府朝就地輔導,而「一個絕對」就是從今天開始,絕對不能在農地上蓋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