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推車用乙醇汽油 目標2020使用率覆蓋全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推車用乙醇汽油 目標2020使用率覆蓋全國

2017年09月13日
摘錄自2017年9月13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國家能源局、財政部等15個部門近日聯合印發了《關於擴大生物燃料乙醇生產和推廣使用車用乙醇汽油的實施方案》。

根據方案,到2020年,全國將基本實現車用乙醇(酒精)汽油全覆蓋。到2025年,力爭纖維素乙醇實現規模化生產,先進生物液體燃料技術、裝備和產業整體達到國際領先水準,形成更加完善的市場化運行機制。

將燃料乙醇以一定比例添加到汽油中,形成車用乙醇汽油。這種汽油可有效減少汽車的碳排放、細顆粒物排放以及其他有害物質的污染,根據《實施方案》,將全面推廣E10乙醇汽油,也就是在汽油調合組分油中加入10%的變性燃料乙醇調合而成的環保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