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寮演武場列歷史建築 警分局改建生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枋寮演武場列歷史建築 警分局改建生變

2017年09月14日
摘錄自2017年9月14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前身為屏東枋寮戶政事務所的「枋寮庄演武場」,在戶政事務所遷移後原定要拆除易地予枋寮警分局,不過9月11日文資審議委員會認為該建物具保留價值決議列入「歷史建築」,戲劇性的轉折,使欲更新舊建物的警分局又回到原點。

縣府文化資產保護所主任王文章指出,日治時期派出所旁設鍛練體技場所,州廳稱「武德殿」,街庄級是「演武場」,委員認為該演武場木造樑柱結構精緻穩固,底部架高下方的平衡溫度透氣室工法令人驚豔,加上內部神龕及格局保存程度,放眼全台都屬相當難得,因此決議登錄歷史建築保留。

枋寮分局長蔡耀順表示,對文資委員會決議登錄歷史建築有心理準備,不過分局還是得改建,將等待旁邊的舊派出所(現警員宿舍)的文資審議後,再討論未來改建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