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氫能發展 中國首個氫能小鎮落戶台州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推動氫能發展 中國首個氫能小鎮落戶台州

2017年09月15日
摘錄自2017年9月14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剛落幕的中國(台州)氫能產業發展高峰論壇上,200多名代表共同探討氫能產業合作,希望能為推動中國氫能產業發展出謀劃策。

2016年12月,台州市(位於浙江省中部)政府與「淳華氫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氫能小鎮項目建設合作協議。台州氫能小鎮將以「平台+產業」的模式整體運作,以清潔能源為依托,以氫能科技產品為基礎,以建設氫能應用示範與產業集聚區為目標,構築全國首個完整的集氫能源科研、孵化、金融、產業、物流、商業、會展、示範、應用、推廣為一體的產業生態體系。

專家指出,通常所說的氫能是化學能。作為一種清潔、高效、安全、可持續的新能源,氫能被視為21世紀最具發展潛力的清潔能源,得到有關發達國家高度重視。中國對氫能也在加強戰略佈局,多部門出台支持氫能和燃料電池發展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