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平溪、護生態!潘水柳任復育「豔紅鹿子百合大使」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愛平溪、護生態!潘水柳任復育「豔紅鹿子百合大使」

2017年09月17日
摘錄自2017年9月16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嚴重瀕臨絕滅的豔紅鹿子百合於台灣非常罕見,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自民國104起辦理多場社區栽培講習,今(106)年8月於平溪嶺腳舉辦復育成果展示及票選活動,本次活動獲人氣花王潘水柳先生接觸種花時間雖不長,但對種花護花已很有心得,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身邊美麗的自然景緻及生態資源。

出身平溪的潘水柳談起豔紅鹿子百合,印象深刻莫過於兒時50分鐘古道上學路,沿途山壁看到它們茂盛開花的景況,所以幾年前回到家鄉,恰逢社區正推動豔紅鹿子百合復育計畫,便興沖沖的加入成為第一批學員,以當時配到的5盆花苗出發,自此開啟他的豔百復育之路。

潘水柳先生回憶道:「一開始種時肥料和土壤比例拿捏不準,花種下去後根還沒長開,土就快發霉了,所以趕緊換土換盆,還加一些筆筒樹的木屑幫助排水,現在放在後院山壁邊,有桂花相伴遮蔭,在半自然的環境下,不施肥也長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