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銅牛被潑藍漆 抗議川普退《巴黎協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華爾街銅牛被潑藍漆 抗議川普退《巴黎協定》

2017年09月17日
摘錄自2017年09月16日蘋果日報美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紐約華爾街著名地標華爾街銅牛(Charging Bull),周四一早被一名環保人士潑藍漆,藉此抗議總統川普退出應對氣候轉變的《巴黎協定》的決定。

33歲女子法倫(Courtney Frances Fallon)承認她於周四凌晨將藍漆潑在銅牛雕像上,並在雕像對面的「無畏女孩」(Fearless Girl)雕像上綁上了Draw the Blue Line組織的藍色絲帶。她在周五早上被警方逮捕。

法倫宣稱將在紐約市各地拉起藍線,象徵正在逐漸上升的海平面,回應美國退出《巴黎協定》。她說藍漆是用玉米油和粉筆做的,很容易就能清掉。雕像附近一棟辦公室大樓的清潔隊於事發後迅速清理掉了藍漆。

不過公開反對川普政府退出《巴黎協定》的紐約市長白思豪對示威者這樣做感到很不高興,他強調不應該汙染物品的外觀或損毀它們,並說市政府會確保汙染雕像來示威的人要承擔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