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近25年首次發現石虎 卻是路殺通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近25年首次發現石虎 卻是路殺通報

2017年09月18日
摘錄自2017年9月1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隻保育類動物石虎昨天被發現在彰化縣芬園鄉遭路殺。研究人員林育秀今天說,這是在彰化縣內發現石虎第一起確切紀錄,彰化縣政府則指出,近25年未曾接獲發現石虎的通報。

楊姓民眾昨天駕車行經省道台14線彰化縣芬園鄉路段,發現一隻貓陳屍中央分隔島,由於擔心貓屍體又遭車輛輾壓,民眾回程將貓屍體移到路邊,並經友人聯繫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保育人員昨天晚間趕到現場,確認是一隻石虎。

特生中心哺乳類研究室助理研究員林育秀說,這隻遭路殺的石虎屍體已腫脹且傷口都是蛆,為公的亞成體,體重約3公斤;這季節是亞成體拓展領域時期,因此接連有3起都是公的亞成體被車輛撞擊,分別發生在南投縣、苗栗縣、彰化縣。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說,根據一名任職農業處25年的野生動物保育員工作紀錄,近25年不曾接獲關於石虎出沒確切紀錄,「再往前推到30年或40年,其實也無可考據,」也希望民眾共同保育石虎,若發現可通報農業處。

※ 人與野生動物主題報導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