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傳食用油殘留己烷恐傷身 食藥署抽驗20件全合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Line傳食用油殘留己烷恐傷身 食藥署抽驗20件全合格

2017年09月19日
摘錄自2017年9月18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一則關於食用油的訊息透過通訊軟體LINE流傳,該訊息稱市售食用油品大多不是天然壓榨,在製造過程中所使用的加工助劑己烷會殘留在油品中,食用後會導致健康受損。衛福部食藥署今天(18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經上週抽驗20件市售油品結果顯示,全數合格,請民眾放心食用。

食藥署新聞稿指出,此次抽查包括「得意的一天葵花油」、「統一大豆沙拉油」、「家樂福泰山葵花油」等共20件市售油品,全數合格通過。

根據食藥署〈加工助劑衛生標準〉,己烷(Hexane)可合法使用於食用油脂的萃取,容許殘留量為0.1ppm以下(百萬分之一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