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期間 台灣發布首部永續發展目標報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大會期間 台灣發布首部永續發展目標報告

2017年09月19日
摘錄自2017年9月1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大會正在紐約舉行。外交部今天表示,環保署長李應元15日於紐約發布台灣首部為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國家自願檢視報告」(Voluntary National Review)。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李應元於9月15日出席在紐約舉行的永續發展國際研討會,會中發布台灣首部為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而完成的「國家自願檢視報告」。

外交部指出,「國家自願檢視報告」說明近年台灣針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推動的重要政策因應,以及台灣參照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議程」之17項SDGs及169項子目標,透過公民參與及社會對話等,研訂國內本土化永續發展目標及子目標。

報告也提到,台灣政府致力推動全球夥伴關係,在農業、公衛醫療、教育、環境及資通訊等領域,積極協助其他國家發展及進行人道援助工作;為在2030年前達成相關目標,台灣將定期檢視相關進展,並與各國分享相關經驗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