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招保衛藍天 發布「史上最嚴停工令」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出招保衛藍天 發布「史上最嚴停工令」

2017年09月19日
摘錄自2017年9月1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每到秋冬季節,就面臨嚴重霧霾天氣,當局此前更指出,今年霧霾會提前到,為保衛藍天,北京市近日發布「最嚴停工令」,要求北京市多地在今冬至明春,必須停止進行多項工程。

中國媒體報導,北京市住建委員會日前發布「關於印發<2017-2018年秋冬季建設系統施工現場揚塵治理攻堅行動方案>的通知」,要求今年11月15日至明年3月15日,北京城六區、10個新城區及亦莊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城區及建成區範圍內,所有道路工程、水利工程和房屋拆遷施工等均需停工。

這份通知被稱為史上最嚴「停工令」,是為了治理揚塵汙染,該方案還要求,今年10月至明年3月,北京市及各區的PM2.5平均濃度,要比去年同期下降25%以上,重汙染天數也得比去年同期下降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