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失生計抗議聲中 印度最大水壩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人民失生計抗議聲中 印度最大水壩啟用

2017年09月20日
摘錄自2017年9月1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無視環保組織警告指數以10萬計民眾將失去原有生計,印度總理今天(17日)主持印度最大的薩達爾薩羅瓦水壩啟用典禮。這是僅次於美國格蘭庫里壩(Grand Coulee dam)的全球第二大水壩。

路透社和「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報導,充滿爭議的薩達爾薩羅瓦水壩(Sardar Sarovar dam)位於印度西部古茶拉底省(Gujarat)的訥爾默達河(Narmada river)上游,將供給水電給3個大省。莫迪(Narendra Modi)將這座水壩獻給印度人民。

正式啟用前,莫迪推文說:「這項計畫將嘉惠數以10萬計農民,並有助實現民眾的心願。」

由社會運動活躍人士帕特卡(Medha Patkar)領導的「訥爾默達反水壩組織」(Narmada Bachao Andolan),持續針對水壩興建計畫進行抗議,這項計畫引起數項環保關切。

帕特卡和她的支持者從昨天開始反對水壩啟用的抗議活動,並指水壩閘門開啟後將升高河面水位,而使數個村落民眾失去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