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環保署長會面 見證雙邊環保合作續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台美環保署長會面 見證雙邊環保合作續約

2017年09月22日
摘錄自2017年9月2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正訪問美國華府的環保署長李應元今日(21日)與美國環保署署長史考特普魯特(Scott Pruitt)會面,見證美國在台協會(AIT)和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舉行的雙邊環保合作續約儀式,未來將繼續共同因應區域和全球的環境挑戰,雙方環保署並承諾將在台灣「國際環境夥伴」計畫的架構下,繼續就空氣污染、汞監測、電子廢棄物回收管理等環境挑戰進行合作。

自AIT和TECRO在1993年首度簽約合作以來,美國環保署和台灣環保署的專家就持續進行密切交流。透過2014年發起的「國際環境夥伴」計畫,美國和台灣環境專家目前跟全球近40個國家就空氣污染、環境法規執行、汞監測、電子廢棄物回收管理、污染場址整治、環境教育等領域共同著力。

美國環保署長普魯特表示,與全球和台灣環保署進行環保交流不僅對亞洲、對全世界都至關重要。他同時也對台灣環保署在改善空氣品質、汞監測、電子廢棄物回收管理方面發揮的領導作用,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