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海造陸GG 柬埔寨不賣沙給新加坡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填海造陸GG 柬埔寨不賣沙給新加坡了

2017年07月15日
摘錄自2017年7月14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柬埔寨政府本周三(12日)宣佈,基於環保原因,永久禁止出口沙子。這意味長期進口柬埔寨沙子的新加坡,得為填海造陸尋找新的沙子來源。

新浪網報導,柬埔寨長期向新加坡出口沙子,聯合國資料顯示,自2007年以來,新加坡已從柬埔寨進口超過7200萬噸沙子,這個數字與柬埔寨政府的數字互相衝突,新加坡政府稱在這段期間,只進口了1600萬噸。環保團體指出,挖掘沙子對生態系統造成嚴重影響,柬埔寨政府也已於去年底實施臨時禁令,但活動人士指出,挖掘活動仍繼續。

柬埔寨礦業和能源部發言人Meng Saktheara表示,新的永久禁令是基於環境問題,環境保護團體的擔憂是正確的,挖沙的風險相當巨大,所以該部門決定禁止沙子出口以及大規模的挖沙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