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瑪莉亞」重創波多黎各 水壩潰堤7萬人疏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颶風「瑪莉亞」重創波多黎各 水壩潰堤7萬人疏散

2017年09月24日
摘錄自2017年09月23日蘋果日報波多黎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橫掃加勒比海東部的颶風「瑪莉亞」(Maria),周三(20日)登陸美屬波多黎各,為當地帶來狂風暴雨,全島停電。當地氣象部門周五(22日)表示,位於西部的瓜哈達卡(Guajataca)水壩出現潰堤,當局正盡速疏散附近的7萬名居民。

管理水壩的官員指,瓜哈達卡湖北方的水壩已出現潰堤,導致下游水位暴漲,波多黎各政府稱,「情況極為危險」,現已派出多輛巴士疏散附近兩個鎮的居民。初步估計,當地共有7萬名居民受到威脅。

「瑪莉亞」吹襲波多黎各後,全島約340萬人缺乏電力供應,不少人都考慮暫時離開避難。由於波多黎各近年備受債務困擾,外界擔心風災過後,波多黎各是否有能力重建,回復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