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發達垃圾驚人 中國大學開始禁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外賣發達垃圾驚人 中國大學開始禁

2017年09月26日
摘錄自2017年9月2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每天有超過2000萬份外賣餐食,免洗餐具和塑膠袋造成的巨量垃圾引起關注。江西一所學校22日起規定,嚴禁外賣進入校園,校內的食堂和商店也不得使用免洗餐具和塑膠袋。

中新網報導,江西南昌理工學院下發了一則通知,自22日起,要求校內所有食堂及食品經營店,一律不得提供和使用免洗餐具、塑膠袋等,並嚴禁外賣進校。違反者將按校規處罰,不符合食品經營的場所,將進行撤併或調整。

南昌理工學院宣傳部副部長艾必求說,手機下單叫外賣的行為,看上去很方便,背後卻有非常嚴重的問題。校方這項規定,就是要因應外賣造成的嚴重垃圾污染問題。

愈來愈多人注意到大陸的外賣污染問題。界面新聞報導,今年8月底,北京市第四中級人民法院受理首起與外賣相關的公益訴訟案件,提告人是重慶市綠色志願者聯合會,被告則是中國三大外賣訂餐平台「百度外賣」、「餓了麼」、「美團外賣」所屬的三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