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龍蝦螃蟹放生 兩華人被英國罰1.5萬英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給龍蝦螃蟹放生 兩華人被英國罰1.5萬英鎊

2017年09月26日
摘錄自2017年9月2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兩位華人在英國放生了大量的活龍蝦和活螃蟹之後,卻沒想到惹出官司。近期他們被英國法官判決罰款共1萬4800英鎊,因為他們的行為「對環境造成了無可估量的破壞」。

《每日電訊報》9月23日報導,在倫敦當地產經紀人的李志雄(音譯,Zhixiong Li)先生和在銀行工作的李妮(音譯,Ni Li)小姐在2015年組織了一場「放生」儀式,他們租用布萊頓碼頭的三艘遊船,跟同伴一起把成千上萬的甲殼類動物扔進大海裡。

調查人員說,這些被放生的蝦蟹裡面有非本地生物,原來李小姐從格林威治SeeWoo的批發商那裡購買了361隻美國龍蝦和350隻美國螃蟹,這些「異類」被投放入英國海域後,對英國本地物種進行殘殺,導致了「無可估量」的破壞。

為了保護本地物種,英國海事管理組織(MMO)不得不花費數千英鎊,把這些被「放生」的蝦蟹重新「打撈上來」。

李小姐被法庭罰款5300英鎊,李先生500英鎊,同時,法庭罰他們賠付9000英鎊給M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