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洋學者:魚翅禁售令未必助保育鯊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海洋學者:魚翅禁售令未必助保育鯊魚

2017年09月26日
摘錄自2017年9月2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國會議員提議禁止販賣魚翅,有兩名科學家卻不這麼認為,表示此舉可能會適得其反,有損保育鯊魚的努力。

美聯社報導,新澤西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今年提出一項用來防止人們在美國擁有或販賣魚翅的法案,受到海洋保育組織(Oceana)歡迎。但海洋科學家史夫曼(David Shiffman)與休特(Robert Hueter)表示,這項方法可能是錯誤的。

史夫曼與休特共同撰寫一項將刊登於「海洋政策」(Marine Policy)期刊11月號的研究,表示美國長期以來一直領導鯊魚漁業管理,若完全停止美國魚翅交易,可能也會失去一個在其他國家眼中保持永續性的模範。

史夫曼說,美國在全球魚翅貿易中為次要供應國,若美國徹底離開魚翅業,漁業較無規範的其他國家可能會趁勢填補美國留下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