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彰濱焚化爐 線西人議會陳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彰濱焚化爐 線西人議會陳情

2017年09月27日
摘錄自2017年9月27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豐堉資源公司有意在彰濱工業區線西區環保用地,設置事業廢棄物焚化爐,引發線西民眾不滿並組成自救會抗議,26日自救會動員民眾到縣議會陳情。縣議員賴清美在議會質詢時,要求縣長魏明谷必須給民眾保證,但魏明谷並未明言,只承諾在環評說明會,以及審議未通過時,不會讓業者興建焚化爐。

自救會成員表示,當地的PM2.5(細懸浮微粒)經常超過標準,如果再蓋個焚化爐,豈不更危害當地人的確健康?縣議員賴清美26日也在議會質詢表示,線西、和美、伸港、鹿港一帶,已經無法再忍受增建焚化爐,希望縣長魏明谷必須給民眾保證,否則無法交代。

至於是否拒絕興建焚化爐?魏明谷在答覆時並未明言,只表示其立場和線西公所一樣。他指出,在環評說明會以及審議未通過時,絕對不會讓業者興建焚化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