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北極熊大作戰 人工受孕「第一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搶救北極熊大作戰 人工受孕「第一熊」

2017年09月28日
摘錄自2017年9月28日東森新聞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馬里蘭州日前跟辛辛那提動物園的「瀕危野生動物保育與研究中心」(Center for Conservation & Research of Endangered Wildlife)合作,讓園內的北極熊「亞諾姬」(Anoki)成為第一隻透過人工授精而懷孕的北極熊。

馬里蘭動物園周三(27日)宣布,2月時以芝加哥一隻北極熊的精子,為「亞諾姬」進行人工授精。生殖生理學家說,21歲的「亞諾姬」目前正值繁殖期,加上健康良好, 堪稱「播種」的首選。

由於胚胎需4至6個月才能在子宮着床,園方暫希望「亞諾姬」的作息被打擾,因此目前尚未知知牠是否懷孕成功。 「亞諾姬」早年曾跟園內一隻雄性北極熊被「送作堆」,但後者在2015年離世後,園內再沒有雄性北極熊。有鑑於此,園方從2012年起,四度嘗試為北極熊進行人工受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