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衝刺風電 丹能集團改名沃旭能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力衝刺風電 丹能集團改名沃旭能源

2017年10月05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風電龍頭丹能集團期盼打造綠色能源世界,出售石油與天然氣上游業務,並將公司以丹麥科學家為名,更名為沃旭能源,並在台灣彰化外海正積極投入離岸風電開發。

由丹麥政府持股近5成的全球最大風電公司丹能集團,近期出售石油和天然氣上游業務,完成綠色能源公司轉型,丹能集團(DONG Energy)將更換新名為沃旭能源(Ørsted)。預計10月30日股東大會同意後,31日起在納斯達克哥本哈根上市的股票也會一併更名,11月6日起將全面啟用新名。

丹能集團新聞稿引述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區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指出,台灣正進行能源轉型,目標是逐步淘汰核能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離岸風電將會扮演重要角色。丹能風力將會協同政府及產業共同推動產業發展。

因為出售部分業務,原本公司名稱DONG(丹麥石油與天然氣Danish Oil and Natural Gas的縮寫)也已經失去原本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