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蠵龜連吞三釣鉤 仁醫開刀取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蠵龜連吞三釣鉤 仁醫開刀取出

2017年10月11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11日蘋果即時新聞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有一隻落難遭安檢拾獲的綠蠵龜,被保育人員發現嘴巴內有一組釣魚線,雖尋求澎湖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救治協助,但在醫療設備不足下,幸經私人診所與獸醫院提供X光機和麻醉設備,方順利從綠蠵龜食道的下段近嗉囊部位,取出3付釣魚鈎。

歷經將近2個小時的麻醉、手術和麻醉後呼吸協助,終於取出3付釣魚鈎,方完成這項醫療工程。目前這隻綠蠵龜,已再送回水試所澎湖海龜救傷中心,由專業人員接續照顧中。

防治所所長郭仁政表示,在縣政府公務門人力編制的嚴重欠缺,以及設備投資的不足下,幸好有徐政彥骨外科診所的X光儀器協助,加上佑青動物醫院郭院長父子無償提供氣體麻醉設備,方能完成這項醫療工程,讓這隻可憐海龜再現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