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澳洲合作「無尾熊氣候變遷生態基因組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與澳洲合作「無尾熊氣候變遷生態基因組學」

2017年10月11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11日北京新浪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家基因庫與澳洲中央昆士蘭大學今(11)日在澳大利亞布里斯班簽署了《中國-澳洲無尾熊氣候變遷生態基因組學聯合科研》的策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對澳洲國寶級的動物聯合展開基因組學研究,為保護無尾熊提供科學指導。

深圳華大生命科學研究院、國家基因庫將聯合中央昆士蘭大學的研究團隊,結合澳洲當地氣候變遷,研究無尾熊的進化史以及全球氣候變遷對其生長分佈和基因遺傳變異的影響,從而為澳洲保護無尾熊、防止無尾熊瀕危的管理提供策略和科學指導,包括遷移、建立新的棲息地和引入新規定。

中央昆士蘭大學常務副校長海倫·亨特利教授表示,無尾熊種群正遭受城市發展、疾病、農業和氣候變遷的疊加效應,生存範圍不斷收縮,無尾熊已經被歸類為易受傷害或受威脅的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