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省20億 後年底桃園全市換裝LED路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八年省20億 後年底桃園全市換裝LED路燈

2017年10月12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12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有16萬餘盞路燈,屬於LED型式的只有4萬多盞,其餘為較耗電的高壓鈉燈,市府計畫全部更換為LED路燈,將透過能源節省(ESCO)計畫,以節省的電費來支應裝設LED路燈的經費,預估2019年底全市可進入智能LED路燈時代。

劉軍希表示,現行路燈損壞都是透過例行巡修或里辦公室回報,規劃建置的LED路燈系統將會建立智能系統,只要燈具故障就會主動通報控制中心,控制中心可立刻派工養護,不僅縮短作業流程,也減少巡修人工;另外,LED路燈用電只有傳統高壓鈉燈1/3左右,目前桃園市以200瓦到300瓦之間高壓鈉燈數量最多,占總數量99%以上,未來只需裝設90瓦的LED路燈,就可提供同樣的照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