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課拍成微電影 新民高中勇奪首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洋課拍成微電影 新民高中勇奪首獎

2017年10月12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12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推動融入課程,同時推廣海洋教育,新民高中6名老師打破科別藩籬,整合自然、人文與國文等科目,帶領孩子到芳苑海邊了解海洋生態發展,並將課程拍攝成微電影「追風聽海牛車行-海洋教育跨領域課程」,奪下2017年「台南國際兒童電影節」大專社會組首獎。

「追風聽海牛車行」開頭以閃接影像呈現出從校園踏到校外、走進芳苑海邊的意涵,接著藉由學生說出剛開始接觸這堂課的不願意與徬徨,到後來「看到每個人都穿上膠鞋與手套,走向大自然」時,覺得應更接近自然,甚至達到很想參與的心情轉折。 地球科學與生命教育科教師吳宗恩說,投入此課程時,考量海洋課程在不同科別授課時會有重複情況,決定由老師統整後分配,陸續整合自然科、人文社會科與國文科教師加入,也因紀錄片「退潮」的發想,決定帶孩子們到芳苑海邊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