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非法捕撈 歐盟看到台灣積極作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打擊非法捕撈 歐盟看到台灣積極作為

2017年10月13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1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盟對台灣非法捕撈行為發出黃牌警告屆滿二年,期間台方積極提出修改漁業法與改善監控等措施,歐盟看到各項作為將派員到訪,台灣有機會最快在年底脫離黃牌。

歐盟在2015年10月1日宣布,將台灣列為打擊「非法、未報告、不受規範(Illegal、Unreported、Unregulated,IUU)漁業」不合作第3國警告名單,也就是黃牌名單,要求台灣改善,否則將列為不合作國家,並可能祭出漁業貿易制裁。

過去2年在台灣與歐盟合作下,台方積極改善,就遠洋漁業法律架構、監控措施、漁獲物可追溯性及國際合作多面向,進行10多項行動計畫。

歐盟近期將派官員訪問台灣,評估執行打擊國際IUU漁業政策的進展。台灣方面樂觀看待在政府近年交出的努力成果下,有機會最快在年底脫離黃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