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又傳「野生大象」踩死人 4名洛興雅難民喪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孟加拉又傳「野生大象」踩死人 4名洛興雅難民喪生

2017年10月15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15日東森新聞孟加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孟加拉上月才發生2名洛興雅難民遭野象意外踩死的消息,今又傳出於當地時間14日,孟加拉南部科克斯巴札爾(Cox's Bazar)內一處收容洛興雅難民營區中,4名難民遭野生大象踩踏喪生的悲劇,其中包括1名婦女及3名孩童。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意外發生於孟加拉南部科克斯巴札爾內的巴魯卡里(Balukhali)難民營區,數十萬洛興雅難民為了逃離暴力威脅,因而跨越緬甸邊界,在此搭建臨時遮蔽所,受害者當時正在搭建棚屋。

據森林與環境科學研究學者表示,這處難民營原先是片森林地,而人類砍伐原有的樹木,混淆了野象,使得牠們在難民搭建的臨時遮蔽處附近走動搜索食物,進而導致野生大象踩踏難民的意外發生。

※ 人與野生動物主題報導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