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路殺累積10起 南投苗栗傳悲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石虎路殺累積10起 南投苗栗傳悲劇

2017年10月18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16日台灣動物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的石虎路殺紀錄累積到10起,12日上午,南投竹山發現一具撞擊死亡的雌性石虎的屍體,屍體已轉交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特生中心)。除此之外,另一份小石虎屍體的病理報告書於14日出爐,這隻小石虎是今年八月在苗栗三義被民眾發現,由於發現當下屍體是由狗叼住,懷疑是遭「犬殺」,然而病理報告書結果顯示,死因是路殺的可能性較大,今年的石虎路殺紀錄累積到10起。

12日上午,南投林區管理處竹山工作站的劉技正上班途中經過產業道路,發現一具石虎屍體,把屍體移至路邊後通報特生中心研究單位接手處理,這是今年第9起石虎路殺事件,受害者是一隻雌性亞成獸,重約1.8公斤,可能是剛離開母親,探索新地盤時不幸遇上死劫。

14日,另一份小石虎屍體的病理報告書於14日出爐,今年8月,苗栗三義有民眾通報看到狗在咬石虎,發現人帶回家時還有溫度,因此懷疑是遭「犬殺」,然而中興大學動物醫學研究中心的病理報告書顯示,這隻重約1.18公斤的雌性幼獸主要出血處均無狗咬痕跡,而胸部和左大腿有明顯撞擊痕跡,因此是路殺的可能性較大,今年的石虎路殺紀錄累積到10起。

※ 人與野生動物主題報導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