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農組織推動全球計畫 盼遏制世界香蕉面臨的真菌威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糧農組織推動全球計畫 盼遏制世界香蕉面臨的真菌威脅

2017年10月19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18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0月18日,聯合國糧農組織與國際生物多樣性組織、國際熱帶農業研究所和世界香蕉論壇等合作夥伴啟動了一項耗資9800萬美元的全球計畫,旨在防治這種被稱為「鐮刀菌枯萎病」的一種新菌株的蔓延。

「鐮刀菌枯萎病」極為險惡,可在土壤中潛伏多年,並通過受感染的種植材料、水、鞋、農具和車輛等多個途徑向其他農田和地點傳播。「鐮刀菌枯萎病」的新菌株4號生理小種(TR4)於20世紀90年代首次在東南亞被發現,目前已經出現在10個國家的19個地點,包括近東、南亞和非洲撒哈拉以南的莫三比克。
  
糧農組織所推動的此項全球計畫最初針對67個國家,旨在防止疾病擴散和開展疾病治理。

如果計畫得以有效推進,估計今天所投入的每1美元將在20年後產生98到196美元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