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廚餘沼氣發電示範系統 10月底運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廚餘沼氣發電示範系統 10月底運作

2017年10月19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19日中央社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19日宣布,全台首座廚餘沼氣發電示範系統,10月底將在台南市正式運作。但因台南廚餘量不大,發電量僅用於工業技術研究院台南市六甲院區。

台南市環保局發布新聞稿指出,廚餘沼氣發電示範系統包含乾式厭氧醱酵產沼氣及燃料電池兩項技術,不僅可利用果菜市場生廚餘產製沼氣發電,剩餘的沼液、沼渣仍可作為液肥和堆肥利用。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長林健三表示,台南市每月收運廚餘約1800公噸,其中1200公噸熟廚餘用於養豬,從果菜市場等處回收的600公噸生廚餘,則送到環保局四座生廚餘堆肥廠堆肥。

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長胡耀祖表示,目前發電示範系統處理規模是5槽各1立方公尺醱酵槽,預估每天產生沼氣量20立方公尺。未來完成技術示範與參數優化後,將和產業界合作建構商業化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