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能源週開幕 嘉市展示「千屋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再生能源週開幕 嘉市展示「千屋計畫」

2017年10月19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18日聯合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市積極推動以再生能源(創能)、節能及儲能為主軸的「千屋計畫」,目標打造「節能、創能與儲能」三能合一的節電家園,嘉義市長涂醒哲18日帶領市府團隊參加台北2017再生能源週開幕典禮,展示「千屋計畫」內容,與總統蔡英文等共同為能源週揭幕,涂也和元晶太陽能科技簽署MOU,盼為嘉市成為能源自給自足城市打下堅實基礎。

涂醒哲表示,嘉義市地理位置優越,在陽光充足的北回歸線,若能大力推展太陽能等再生能源,同時配合節能、儲能,可實現非核家園理想、解決缺電危機。 嘉義市環保局表示,市府已在48處公有廳舍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系統,總裝置容量約6.3MW,成立太陽能光電設置及推動小組、綠能推動專案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