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不再流淚 紐約州簽署法案「禁止任何大象表演」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大象不再流淚 紐約州簽署法案「禁止任何大象表演」

2017年10月22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21日東森新聞美國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紐約州州長科莫(Andrew Cuomo)19日簽署一項大象保護法案(Elephant Protection Act),禁止在州內進行任何形式的大象娛樂表演,包括馬戲團、嘉年華、遊行以及貿易展等。

科莫表示,「以這類方式使用大象,會對它們的健康造成影響,也具有潛在的虐待風險。大象保護法案進一步推動政府打擊虐待動物的工作,並創造一個更加強大、人性化的紐約。」

這項法案回應了今年春天多起大象虐待事件的投訴。提出法案的民主黨州眾議員寳琳(Amy Paulin)和共和黨州參議員墨菲(Terrence Murphy)表示,大象長久以來被娛樂產業傷害,紐約州現在要為這些不能發聲的動物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