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欲再造10個巴厘島:瞄准中國遊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欲再造10個巴厘島:瞄准中國遊客

2017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21日參考消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外媒稱,中國今年很可能取代新加坡,首次成為印尼最大的旅遊市場。今年頭8個月,來自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遊客數量增長46%,達到140萬人次。 

彭博新聞社網站10月20日報導稱,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希望通過這種需求將旅遊業轉變為未來幾年的發展引擎。為此,他想打造除巴厘島之外的旅遊目的地。 

報導說,印尼政府宣稱要在2019年使外國遊客人數增加一倍,達到每年2000萬人次,同時在巴厘島之外增加旅遊目的地。巴厘島在今年頭8個月吸引了近400萬人次的遊客,占同期赴印尼的900萬人次遊客的近一半。為此,佐科打算建設10個新巴厘島——這一戰略包括開發從該國西部蘇門答臘島到東部馬魯古群島的基礎設施。 

報導認為,對於一個仍嚴重依賴棕櫚油和煤炭等大宗商品的經濟體而言,旅遊業是一個擴大政府外匯收入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