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關注中國禁止洋垃圾進口 西方製造商須負起環保責任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英媒關注中國禁止洋垃圾進口 西方製造商須負起環保責任

2017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22日參考消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網站10月20日報導,三個月前中國政府決定禁止進口24種廢料,以打擊「洋垃圾」的問題。在此之前中國的廢料回收公司每年都從其他國家進口上百萬公噸的廢物,作回收再造之用。國際再生局估計,中國去年從歐洲、日本和美國進口了730萬公噸廢料膠和2700萬噸廢紙。

美國廢料回收業協會主席威納透露,當地有約15.5萬名工人從事直接將廢料出口到中國有關的工作,平均工資7.6萬美元,向美國各級政府繳納超過30億美元稅款。他指出,如果中國真的要禁止進口這些「洋垃圾」,將對回收業造成「災難性的打擊」。

英國回收商RPC外務主席巴克斯特表示,處理這些廢物最便宜的方法,過去都是把它們都放進集裝箱裡去,運到工人薪資相對便宜的地方以人工處理。

隨著中國最遲在2018年落實禁令,英國的回收業已經去信環境、食品和農村事務,要求當局協助他們處理將會出現的垃圾堆積問題。伯德是英國一個地方政府回收業顧問委員會的主席,他認為即使中國不再從外地進口廢料,英國還是可以將廢料出口到其他地方,如印度等亞洲地區。但售價還是會有一點變動,這對地方政府來說始終是一個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