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可望大規模架設海上垃圾桶「Seabin」淨化海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可望大規模架設海上垃圾桶「Seabin」淨化海洋

2017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22日科技新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上垃圾桶(Seabin)的概念 2015 年 12 月時首次提出,是一個由大型纖維網製成的垃圾桶,架設於碼頭附近且漂在海面上。該設備的目的是收集各種尺寸的污染物,最小可攔住直徑 2mm 的浮動碎屑。甚至能收集石油,當發生溢油事件時能派上極大的用場。每個垃圾桶預估每年可攔截 2萬個寶特瓶或 8萬3000 個塑膠袋。

創始人 Andrew Turton 及 Pete Ceglinski 都是衝浪者,他們在世界各地到處航行,親眼目睹聚集在碼頭的大量污染物,促使他們想要行動改善這個現象。為了落實 Seabin 概念,他們在 Indiegogo 的募資平台籌集資金,希望該筆資金足以幫助他們在世界各地設立該裝置。如今他們已募到超過 26 萬美元,已在英國樸茨茅斯(Portsmouth)港口安裝了世界第一個 Seabin,踏出這個大任務的第一步。

今年 11 月,Seabin 即將大量商品化製造。 如果在英國成功大規模架設,其他國家則能跟進採用這項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