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推動雨污水建設 盼加速邁向宜居城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市府推動雨污水建設 盼加速邁向宜居城市

2017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24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政府民國107年度將編列預算15.45億元持續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範圍擴及大里、太平、豐原重要人口稠密地區;另自籌經費結合中央補助共計1.7億元進行雨水下水道建設,預計建置率自目前的71.64%,成長到民國109年的74%。

水利局長周廷彰說,污水下水道系統的建設以水資源回收中心及用戶接管為兩大關鍵核心,目前9座營運中之水資中心每日可處理水量約22萬噸;在105年底陸續完成興建水湳及文山水資中心,今年將完成廍子水資中心二期擴建工程。

都市計畫區外上游部份也提報整體治水改善計畫,包括新社區復盛里慈光新村滯洪池工程、協成里九渠溝興中街分流工程等;以都市總合治水理念,透過土地利用管制、防災策略、工程措施等方法進行「滯洪」、「分洪」及「減洪」,提高台中的排水防洪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