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桃園藻礁生態 藍委盼環署專業審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保護桃園藻礁生態 藍委盼環署專業審查

2017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24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吳志揚今天(24日)表示,2025非核家園是理想、目標,但不能成為濫建能源設施的藉口,盼環保署硬起來專業審查,莫在高層壓力下,讓桃園特殊的藻礁生態陷入浩劫。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表示,觀塘港環差案審查不會給環評委員時間壓力,也會盡量讓環評委員能有公正、客觀的審查空間。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針對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設址桃園,26日將進行觀塘工業港的第2次環差會議。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在立法院召開「政治黑手介入環評,藻礁生態面臨浩劫」記者會。

吳志揚表示,希望環保署硬起來專業審查,莫因總統蔡英文立下「2025非核家園、天然氣能源配比占50%」的神主牌,在高層時間壓力或是政策指導下,讓桃園特殊的藻礁生態陷入浩劫。

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表示,蔡總統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當初在競選時都有來到藻礁宣誓不再破壞,現在卻食言而肥。他說,請政府依文資法先將藻礁指定為暫定自然地景,給予半年保護期限,不這樣做就表示有政治力介入。國民黨站在環境永續、保護藻礁立場,堅持保護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