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豬狗生死鬥殘忍 國會議員籲禁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豬狗生死鬥殘忍 國會議員籲禁止

2017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2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西爪哇省若干地區盛行「鬥野豬」比賽,讓狗和野豬在鬥獸場內打鬥,直到一方被打死或傷重到不能打鬥為止。印尼國會議員及動保團體呼籲政府禁止這種比賽,以保護動物。

印尼新聞網站Detik.com報導,印尼國會負責農業、食物及林業的第6委員會副主席丹尼爾(Daniel Johan)表示,「鬥野豬」很糟糕,充滿殘忍元素,沒有教育價值,而且這種比賽經常涉及賭博,他希望這種比賽儘快停止。

雖然這項傳統屢受抨擊,不過,當地民眾聲稱這是保留傳統狩獵方式,因為過去野豬經常肆虐破壞農民莊稼,因此,農民採用經過訓練的狗來驅趕野豬。

印尼監督野生動物交易的組織「蠍子」(Scorpion)調查員瑪麗森(Marison Guciano)表示,不論這項傳統在印尼流傳多久,這種讓動物打鬥到死亡或是傷重到無法打鬥的活動,對動物太殘忍了。

瑪麗森指出,這種傳統已經違反印尼刑法相關規定,虐待動物最高可判7年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