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安執法零容忍 律師籲台商需嚴謹恪守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環安執法零容忍 律師籲台商需嚴謹恪守

2017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25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環安法規越來越嚴格,環保部也在十九大記者會上,宣示環安「零容忍」,未來將加重處罰污染企業。

面對大環境改變,兩岸律師昨(24)日呼籲台商需繃緊神經應對,他們並提出3點建議。

首先,企業應從制度和實作兩方面徹底進行體檢,建立預防與管理機制,隨時監督與檢查;其次,文件保存和處理都要審慎以待;最後,應建立可操作、稽核的內部制度,避免發生實際操作行為與書面規定不一致。

現在在中國,如果台商被抓到違規,不僅面臨停產、關廠等民事責任,投資人、管理高層更可能吃上刑事官司。理律法律事務所合夥人蕭偉松指出,依據中國法律規定,原則上只要死亡1人、重傷3人,或是造成直接經濟損失100萬人民幣,就可被入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