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涼 黑面琵鷺現身金山引驚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天氣轉涼 黑面琵鷺現身金山引驚喜

2017年10月31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30日中央社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金山地區10月中旬來了一批嬌客,有民眾發現黑面琵鷺現身,此一訊息迅速在網路傳開,也吸引眾多鳥友前往欣賞,但新北動保處提醒民眾勿騷擾餵食,否則將開罰。

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長陳淵泉表示,台灣即將進入冬季,氣溫也明顯轉涼,許多候鳥在此時會過境台灣,民眾發現這批黑面琵鷺出現後就拍照上傳至網路,才會吸引許多愛鳥人士紛紛前來拍照。

他表示,動保處得知後就派員至現場設置禁止騷擾野生動物告示牌,並提醒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請民眾在賞鳥之餘,務必遵守秩序,勿隨意騷擾野生動物,以免觸法。

動保處表示,黑面琵鷺屬於瀕臨絕種野生動物,多從北韓及中國北方海域飛至南方度冬,在台主要地點為台南七股地區,去年在金山地區發現6隻黑面琵鷺和1隻白琵鷺,今年5月下旬也在八里地區發現15隻黑面琵鷺,研判這2個區域應是牠們的暫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