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局 推廣生質能源多元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能源局 推廣生質能源多元化

2017年10月31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31日工商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看好循環經濟重塑企業新戰力,由經濟部能源局指導,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台灣經濟研究院主辦的生質能源多元化與循環經濟應用推廣研討會,日前圓滿落幕。

生質能源多元化與循環經濟應用,是兼顧經濟、社會、環境「三贏」的新經濟模式,以「恢復或還原」取代「處理式方案」,提升台灣產業的附加價值,透過生質廢棄物的回收再利用發電,創造三零(零廢棄、零排放、零污染)環境效益。

台糖公司專案經理吳耀煌會中進行東海豐改建案經驗分享,包括了東海豐現代綠能畜舍更新計畫構想、進度發展期程、東海豐畜殖場區配置規劃等;漢翔公司經理蘇進興分享沼氣發電技術應用與推動成果,針對氣渦輪發電系統介紹及其微渦輪發電應用實績案例進行說明;川佳機械協理魏承洋分享與屏東縣政府共同合作廢農林資材資源化再利用,生質燃料棒RDF-5生產系統建置的經驗,並提出農業循環經濟應用的具體落實作法。

國內生質能發電利用開發潛力約417百萬瓦,有機廢棄物資源化將可創造多元生質資源價值的生質能源,透過整合料源、技術、市場等三方資源,可建構國內生質能循環經濟創新商業模式,並導向技術深耕國內、產業布局全球市場,為台灣未來十年生質能源產業發展帶來重大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