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養殖區改種電 惹反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林養殖區改種電 惹反彈

2017年11月01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1日中國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綠能、養殖,孰輕?孰重?立委張麗善10月31日痛陳農委會公告「嚴重地層下陷區內不利耕作得設置綠能設施農業用地範圍」,有200餘公頃與雲林養殖漁業生產區範圍重疊,無異要扼殺漁民生計。業者也要政府留給他們一條生路。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會檢討。

雲林養殖協會下崙養殖生產區主任委員許順雄說,下崙、青蚶、新港北、新港南、下湖口等養殖區,從2003年就被漁業署規畫為養殖漁業生產區,長期以來漁業署在該區投入超過10億元經費進行相關改善工程,如果都被畫入綠能專區用來種電,之前所投注的心血全部白費,而漁民10幾年來苦心經營的心血,也將在一夕之間化為烏有。

縣農業處副處長許永瑜代表雲林縣府立場,建議不管業者選擇繼續養殖或種電,希望農委會不要停止相關設施補助。黃金城聽取各方意見後,表示會重新勘察並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