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巴黎協定 中國承諾100%兌現減碳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落實巴黎協定 中國承諾100%兌現減碳

2017年11月01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1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表示,中國將落實巴黎協定,會100%兌現減碳承諾,美國新政府宣佈要退出巴黎協定,對國際社會合作應對氣候變遷的信心有些影響,他希望美國能回到巴黎協定的大家庭。

解振華表示,美國雖然宣佈退出巴黎協定,卻還表示還要繼續參加談判,中國還會在談判進程中繼續加強合作,共同推動進程。希望美國能夠再回到巴黎協定的大家庭裡來,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地球家園作出積極貢獻。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3次締約方大會將於11月6至17日在德國波昂舉行。解振華表示,中方對波恩大會有三點期望:

一、希望今年的會議,能有一個全面反映各方訴求,平衡反映「巴黎協定」各重點要素、可供明年談判的實施細則案文草案;

二、盼會議能達成促進性對話的框架、原則和程式性安排,明年轉入正式對話;

三、希望各國能就2020年前的承諾和行動作出報告,對各國行動進行檢查,督促各國兌現承諾。特別是已開發國家要率先實現減碳,要為開發中國家提供每年1000億美元的資金技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