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協會_野溪治理工程生態檢核與環境友善實務課程 | 環境資訊中心

荒野協會_野溪治理工程生態檢核與環境友善實務課程

2017年11月06日

     此課程將先從大尺度瞭解影響台南最深的曾文水庫集水區野溪相關的生態問題,接著瞭解我們可在制度面和執行面可以做的改善努力,最後介紹野溪調查應注意之細節。並規劃戶外探查一日行程,目的在於瞭解野溪勘查之前置規畫、方法、裝備與紀錄方式,以民間可獲得之資源與設備,達到收集野溪資訊與議題之成果。

      戶外探查的野溪是位於曾文水庫旁大埔鄉的長枝坑溪,該溪流域兼具常流水溪流和枯豐水期明顯坑溝、傳統和生態考量之治理工程設計,與生態豐富的自然溪段,適合南部地區野溪相關訓練課程。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 台南分會

【活動期間】106/12/23-12/24(詳細課程流程請參閱課程表)

【活動對象】年滿18歲以上、必須兩天都能完成課程者、所有關心台灣野溪的民眾

【活動報名】請線上報名https://www.sow.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7379

活動日期: 
2017-12-23(週六) to 2017-12-24(週日)